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人生导航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院系动态 | 文件下载 
最新公告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日常管理>>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2022-03-11 08:45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维护同学们的自身合法权益,药生学院于2月27日晚自习组织各班开展以“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教育班会。

首先,各班班长以防诈骗宣传手册为辅助,向同学们逐一讲解了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十种常见形式、如何正确识别并防范电信诈骗,使同学们对诈骗手段和防骗措施有了更多的认识。随后,个别班的班长通过结合自身经历和网络诈骗的案例,如微信被盗号,骗取好友钱财等向同学们阐述诈骗其实离我们很近,希望借此能让同学们意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高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警惕性。

其中,来自A2032班的杨韵迪说到: “在今天的防诈骗主题班会,我受到了很多的启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发现在我们的身边,总是存在着很多的骗局,而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精明的侦探,仔细地观察,有防范意识,以防自己被骗。我们应该将我们的思维意识升级,保证自己的安全。”A2111班的高雯表示大家一定要时刻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不要盲目相信他人的言语,特别是涉及钱财和其他重要信息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以防上当受骗。

此次防诈骗教育主题班会警示性强、教育性强、适用性强,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还引导学生提高对不法分子的警惕性,为营造安全校园奠定扎实基础。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