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人生导航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院系动态 | 文件下载 
最新公告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日常管理>>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一期“学工论坛”
2018-10-26 15:34  

10月25日,电子工程学院在15栋108会议室举办第十一期“学工论坛”,本期“学工论坛”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小明主持,全体学工干部、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论坛。研讨的主要内容为:电子工程学院晚点名口才锻炼计划。

 

 

    孙小明书记首先介绍了实行“晚点名口才锻炼计划”的目的、基本方法、实施范围和推进的步骤。孙书记指出学院实施“晚点名口才计划”意在提高晚点名的质量,更好地发挥晚点名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运用晚点名这一平台,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在管理方面实践锻炼的机会。具体来讲,有一个极端重要的意义,即语言能力尤其是面对群体的语言能力对于管理岗位的极端重要性;有六大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提高主讲的认真程度;二是有利于调动学生听讲的注意力;三是有利于扩大锻炼的受益面,四是有利于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交流,五是有利于强化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六是有利于增进学生对管理的理解和配合。

 

 

  该计划首先从大一新生班级中的一部分学生干部开始试行,其他班级可以参照进行。具体的方法为班主任根据各班情况,利用部分晚点名时间有计划地安排学生轮流担任晚点名主讲人,主讲内容以晚点名提纲为依据,适当加入由班主任提供或允许的内容。学生主讲结束后,班主任对主讲情况进行点评,给出评价分数(满分100分),并补充强调有关学生教育管理的问题。后期各班班主任根据计划推进情况,可视情组织相关培训及交流活动,以便于更好地提升主讲人的水平。

 

  随后,大家互相交流了实施该计划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一致认为实行该计划非常有必要;并对推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解决办法。经过激烈的讨论之后,最终确定该计划从2018年11月中旬开始正式试行。

 

  最后,孙书记就“晚点名口才锻炼计划”提出了几点要求:一、高度重视,要把推进“晚点名口才锻炼计划”作为学生教育管理及教书育人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二、认真落实,扎扎实实抓好推进“晚点名口才锻炼计划”的各个环节。三、积极探索,在推进晚点名口才锻炼计划的过程中,注意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实效。四、求真务实,以实际效果为重,除《电子工程学院晚点名口才锻炼计划表》外,对班主任不规范任何过程性材料、记录。但学院提倡在不额外增加工作量的前提下尽量保存好相关资料。

 

  会后,辅导员们将积极联系各班班主任,并动员学生干部,尽快部署本学期主讲人的计划安排,力争尽快有效落实。相信经过此次的计划试行,部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一定会得到更好的提升,对于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也会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