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人生导航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院系动态 | 文件下载 
最新公告
 
 

心理协会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协会>>正文
 

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工作职责
2014-03-11 11:33  

一、建立并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规章制度,规划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三、建立完善我校三级心理保健网络,指导并配合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

四、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数据库,提出分析意见与对策,并对心理问题突出的学生进行跟踪辅导。

五、负责心理咨询室日常心理咨询及管理工作。

六、开展心理健康宣传及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开发心理潜能,培养良好个性。

七、定期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系列讲座,提高学生心理素质。

八、定期组织对学生管理干部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技能培训。

九、积极配合二级学院,做好重点学生的心理救助工作。

十、深入学生宿舍,主动了解学生心理动态。

十一、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政策、理论及工作实务的调研工作。

十二、       定期组织专兼职咨询教师进行工作研讨,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专业水平。

十三、       指导心理协会开展活动,对心理委员等学生骨干进行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培训。

十四、       开展各种校园心理文化活动,营造健康校园文化氛围。

十五、       建立心理危机干预系统,开展面向重点对象的心理危机干预和自杀预防工作。

十六、开展科研活动,提高学术水平,为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提供理论与实践的依据。

十七、完成上级部门交给的其他任务。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