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人生导航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院系动态 | 文件下载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
2019-09-29 14:35  

各二级学院:

在建国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了确保放假期间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的稳定与和谐,现将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等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切实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和管理

1、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放假前,要对学生集中进行预防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拥挤踩踏、火灾、溺水、电信、网络诈骗以及自然灾害等为重点的安全专题教育。

2、加强遵纪守法及网络安全教育。教育和要求学生遵守公共场所的规章和规范;提示学生注重网络安全,不在网络上发布不良信息。

3、前期,各二级学院已经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校园贷防范系列讲座,为进一步加强校园贷防范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在假前组织开展好校园贷风险警示教育工作。要针对全院学生,组织一次校园贷摸排工作。对参与校园贷的学生,要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向学院领导汇报,与家长联系并协助家长妥善处理好后续工作,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警惕不良“校园贷”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念,提升防范能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4、传销活动严重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学院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微博、微信、宣传栏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认清传销违法本质,树立防范意识,提高警惕,避免受骗上当。

5、当前,我省青少年涉毒品及毒品预防存在着低龄化,涉毒种类新型化、范围扩大化等突出问题。面对严峻形势,各学院要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开展学习《江西省禁毒条例》,进一步提高学生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和主动参与禁毒的意识,远离毒品。

6、国庆假期,各学院不能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活动,严禁组织师生利用假期参加商业性庆典和演出。确需外出的学生经告知家长同意后,要向辅导员、班主任履行请假手续,并登记好去向和联系方式,离校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离开宿舍要切断宿舍所有电源、水源,关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7、学生外出时不要搭乘无证、无照及超载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工具,不要到地势险峻,社会治安复杂和人群集中的场所,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不得参加探险、野外游泳等没有人身安全保障的活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8、关注学生诉求,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重点关注身体、心理出现异常的学生,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及时告知、反馈信息,确保学生不出现安全事故。

9、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各二级学院要指定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九江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晚上按时归宿就寝,放假期间,任何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在校外租房或留宿外人。

10、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学生开展建国70周年宿舍氛围营造,适当组织校园文体活动,引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二、要加强国庆期间的安全值班。从即日起到107日,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学生宿舍值班工作,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做好值班记录;放假前要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宿舍卫生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和信息员的作用,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稳定的应急预案,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值班安排表于927日报学生处。

三、学生工作干部要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因事需离开九江应按学校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四、认真做好学生返校情况的检查统计工作。107日进行晚点名,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与学生本人或其家长取得联系。

 

             学生处

                                            2019926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