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人生导航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院系动态 | 文件下载 
最新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会
2022-05-13 09:35  

    5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会,副校长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科科长、学生处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严平指出,2022年的疫情较往年传播速度更快、覆盖面更广、持续时间更长,高校学生工作也面临巨大的挑战,学工干部要精准掌握实时防疫政策,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生工作的首要任务。特别要关注疫情下的学生心理状态,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缓解学生因疫情影响产生的心理压力,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咨询工作。


    随后,严平就下一步学生工作提出要求:高度重视。高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各二级学院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师生的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大工作投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健全体系。要完善心理健康工作的组织领导体系、预防体系、监测体系和干预体系,建立特殊群体学生心理档案并做到动态跟踪,开展特色心理健康活动,积极正面引导学生。提升能力。学工干部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同时加强对学生骨干的培养,提高学生“四自”能力,更好服务于学生管理工作。强化责任。学工干部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分析研判形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讲落实,分工明确,协同合作。掌握实情。学工干部要经常性地深入班级和寝室关心关爱学生,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日常抓好学生信息员队伍建设,力争第一时间掌握学生中的特殊情况或紧急情况便于及时干预处置,落实疫情期间宿舍区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三一三就”(一有苗头就能发现、一旦发现就能处理、一经处理就能稳定)。检查指导。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督促检查工作,找不足,查弱项、补短板,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以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以解决具体问题的成效,带动学生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总结了四月份学生工作,并布置了五月份学生工作;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就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