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人生导航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院系动态 | 文件下载 
最新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2020-06-23 08:15  

6月1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部署期末学生工作。副校长陈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平主持。

 

    会上,陈小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栗战书委员长在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小林指出,学工系统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最重要的就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思想观点、思路举措和工作方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学生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陈小林充分肯定了自返校复学以来,全体学工干部为学校的安全稳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对下一阶段学生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研判,对学生工作领域的风险点进行排查。要关心关爱学生,特别是对学业困难、心理问题的学生要重点关心关注,及时提供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二是要加强学习,通过专题学习、经验研讨等方式,各学院要加强工作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要回应关切,要了解掌握相关政策,及时回应学生关切的问题,落实首问责任制。四是发现问题要妥善处理,要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五是要抓好考核,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是综合评价、科学管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手段,考核办法的制定要充分听取意见,确保考核结果科学、公平、合理。

 

    会上,学生处处长刘平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日常管理、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毕业生返校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宿舍管理以及大学生征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各二级学院进行了工作交流。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