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人生导航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院系动态 | 文件下载 
最新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新起点、新征程——九江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2019-09-06 09:45  

9月3日,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校园内到处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九江学院主校区、浔东校区迎来了2019级新同学。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8000余名新生汇聚在历史文化名城九江,怀揣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即将开启大学新的征程。

 

 

 

 

 

 

 

  清晨,学校安排的校车和志愿者早早等候在九江火车站和汽车站,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接待和指引。校车上,志愿者们一路介绍校内设施和报到流程。校园内,“热烈欢迎2019级新同学”“今日九院学子,明日国家栋梁”等条幅格外醒目,处处可见的红色欢迎条幅表达着学校对新生的祝福和期望。

 

 

 

 

 

 

 

  

  在迎新现场,温暖而激扬的标语、清晰而简洁的指示标识以及各学院充满不同特色的迎新方式,让2019级新生倍感新奇、亲切、温暖。各二级学院迎新报到处,助理辅导员们耐心回答新生和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详细地讲解学校的有关安排,确保使每位新同学都能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尽快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仔细认真的为新生办理相关手续,为家长解释和处理各种疑难问题。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学校的迎新工作准备充分,服务贴心,报到流程精简快捷、助理辅导员服务热情周到,消除了初来乍到的陌生感,让他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我一下车就看到迎接新生的助理辅导员,他们带着我完成报道进入宿舍,只用了半个多小时,无论是完成新生报道还是找到宿舍,都是他们带着我去完成的,服务真的非常周到和热情,跟他们说一声辛苦了!”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级新生郑佳倩说道。

 

 

  学校党政领导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学校迎新专题工作会,对今年迎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根据学校迎新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提前做好新生报道现场布置以及后勤保障工作,维护好新生迎新系统,加强校园道路交通管理,充分展示出学校良好的精神面貌,确保迎新工作安全顺利展开。

 

 

 

  9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副校长王万山、陈小林先后来到主校区、浔东校区迎新报到现场实地检查指导迎新工作。他们在迎新报道现场看望新生、问候家长,勉励同学们入学后努力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对部分二级学院咨询处、接待处、行李发放处等地点逐一查看,特别叮嘱工作人员要热情周到服务。

 

 

 

  为让所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顺利入学报到,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在报到现场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有经济困难的学生先报到入学,再按照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学生排忧解难,更好地为新生服务。后勤管理处在迎新现场设立了爱心服务台,提供免费的纯净水和降温降暑药品等,并精心准备了免费的爱心快餐。

 

 

 

 

  整个迎新工作平稳进行,报到现场秩序井然,贴心的服务,温馨的氛围,细致的安排,处处体现了全校师生对2019级新同学的欢迎之情,体现出学校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