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人生导航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院系动态 | 文件下载 
最新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19-06-22 09:52  
  6月11日下午,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2019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陈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18个二级学院的毕业生代表与学校领导、老师齐聚一堂,共叙大学点滴生活,共享师生校园情谊。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刘平主持。

 

 

    会上,18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感恩学校、老师对自己的悉心栽培,畅谈大学生活的体会与收获。同时各位同学也从课表安排、课程设置、校园基础设施、图书馆的利用、自习室的建设等方面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同学的发言后,陈小林作了讲话。他说,刚才大家畅谈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心得体会,也对学校的教学、后勤、学生管理、党团活动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的发言体现了对学校的关心和深厚感情,对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陈小林指出,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必将激励我们当代青年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走向社会的时候,陈副校长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牢记时代使命。希望同学们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感,立足自身,脚踏实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助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要磨砺道德品质。良好的道德品质是扬帆远航的定海神针。要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只有这样,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三是要始终艰苦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四是要感恩回报社会。“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父爱、母爱,亲情、友情、师生情陪伴着同学们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在成长道路上给予自己关心帮助的师长、同学、好友,常怀感恩之心。最后,陈小林副校长衷心祝愿全体2019届毕业生鹏程万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并欢迎同学们有空常回母校看看。

 

 

 

  会上,陈小林还就学校申硕工作和校区资源整合等重点工作向同学们做了介绍。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