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人生导航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院系动态 | 文件下载 
最新公告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日常管理>>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诚信应考”主题系列活动
2020-06-23 08:12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考风考纪的认识,构建诚信校园。6月3日和6月10日晚,会计学院分别开展了以“立德树人,诚信应考”为主题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和以“诚信应考,拒绝舞弊”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全体大一同学积极参与。

 

图片2

 

    立德树人,诚信应考。6月3日晚,会计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关于"诚信”的主题班会,其中A1921班A1922班同学组织了线下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在班会上,班长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和《九江学院学生管理办法》。接着,同学们积极讨论了"诚"和"信"两个概念。班会最后,班长向各位同学强调了此次诚信考试的意义,从思想到实际让同学们把诚信应考贯彻到现实生活中去。同学们在积极讨论的同时也注意了间隔和正确佩戴口罩等安全问题。

 

图片1

 

    诚信应考,拒绝舞弊。6月10日晚,大一同学积极参与了线上团日活动。活动伊始,主持人带领大家了解了考试的规章制度,让同学们明白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同时还组织了同学们发表自己对于考试舞弊的看法和感受,同学们一致认为诚信应考是一个人的基本品德,一个人在考场上的态度也体现了那个人面对生活的态度。接着,同学们积极与主持人连线,分享了自己身边关于诚信应考的正能量事例,学习其优秀的精神。除此之外,部分优秀同学还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技巧和高效复习的好方法。活动最后,同学们把自己拍摄的关于诚信应考的宣誓视频发到群里,明确了自己诚信应考的态度。

 

 

    本次主题班会和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举行,对同学们端正考风考纪,树立诚信考试作风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待考试的诚信意识和纪律意识,为期末考试的顺利举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活动结束后,将会深明诚信应考的意义,在生活中保持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在考试中树立良好的考试纪律,一丝不苟,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共同营造和谐称心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