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人生导航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院系动态 | 文件下载 
最新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
2016-04-13 16:32  

4月8日上午,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会。副校长王万山、九江市军分区参谋长封志宏大校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学生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平主持。

 

 

 

    会上,封参谋长指出,征兵工作是高校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把他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国家十分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从去年开始,国家对征兵工作进行了改革,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大学生参军,随着军队改革的推进,国家将会需要大量的高素质人才充实到军队,大学生参军是利国、利军队、利学校的好事。封参谋长还就如何做好征兵宣传工作作了指示。

 

 

    王副校长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觉悟,要克服征兵与自己无关的思想。国无防不立,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关心国防建设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二是要熟悉政策、总体部署。要尽快熟悉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各学院党委书记要认真做好征兵工作的布置。三是要宣传发动、全面教育。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征兵宣传工作要提出具体方案。四是要做好服务,征兵工作不能虎头蛇尾,要做好各阶段的衔接,特别是放假期间,要安排专人做好政审工作。五是要形成常态、不断规范,各二级学院要形成制度规范,明确专人负责,形成帮助学生立志、帮助学生发展、帮助学生就业的新常态。

 

 

  会上,学生处处长刘平就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下一步征兵工作进行了布置。

 

 

 

  根据今年的征兵安排,凡是年龄不超过23岁的在校大学生、应往届毕业生,均可登陆“全国征兵网”报名,如想从学校所在地参军入伍的同学可到主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13学生管理科报名登记。入伍大学生除享受义务兵正常优待外,还将享受国家资助学费(本专科每人每年8000元)、选取士官、报考军校、升本、考研等多种优待。详见全国征兵网http://www.gfdzb.gov.cn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