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人生导航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院系动态 | 文件下载 
最新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召开新任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2016-04-01 10:05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任辅导员熟练掌握辅导员工作特点和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让他们迅速上手投入工作。3月24日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新任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副校长王万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校的22名新任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工部副部长范宇航主持。

 

 

  在培训会上,王万山副校长首先对加入辅导员队伍的各位老师表示欢迎。王副校长说,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全员育人20条意见,对辅导员在我校全员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给与了肯定。王副校长对全体新任辅导员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职业观,要有爱心、要有服务意识、要有及时处理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二是尽早进入工作状态。三是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四是要把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融为一体。

 

 

  学生处处长刘平在培训会上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现状、辅导员与班主任的分工协作机制和三大特色教育,并就学生工作的技巧和经验与在场的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希望新任辅导员要尽快熟悉学生工作相关政策与规定,要掌握学生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爱岗敬业,在学生成人成才过程中当好人生导师。

 

  培训会上,会计学院优秀班主任廖康礼、优秀辅导员王一成结合工作体会分别为全体新任辅导员作了题为《思苦思甜,重德重能—谈如何当好班主任》、《奉献播撒爱心、激情导航人生—结合自身体会谈如何做好一名辅导员》的讲座,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吴燕主任作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会是我校对新任辅导员的岗前基础培训,今年还将分批次派送他们到全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进行交流培训,通过工作培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使他们成为大学生的学业促进者、生活指导者、思想解惑者和人生导航者。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