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规章制度 | 日常管理 | 人生导航 | 学生资助 | 宿舍管理 | 心理健康 | 国防教育 | 院系动态 | 文件下载 
最新公告
 
 

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日常管理>>正文
 

我校今年第一期急救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2018-06-06 09:22  
我校第一期急救员培训班经过培训、考核,现已顺利结业,并于5月30日下午在校医院4楼会议室举行结业典礼。保卫处张晓明处长,团委赵宇剑副书记,校医院贾宗林院长、钟志刚副院长、陈强盛主任、冯华医师以及学员代表等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仪式由钟志刚副院长主持。

 

 

 

  结业典礼上,与会相关领导为考核合格的学员们颁发了“救护员证书”。

 

 

  校医院贾宗林院长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今年学校应急救护培训一共分三期,每期约100人,每期不少于8学时。第一期培训班从4月12日开始,培训的对象以校辅导员、保卫人员、学生卫生健康服务队员为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第二期将于2018年6月份开始,培训的对象以学生助理辅导员为主;第三期定于2018年11月—12月,培训的对象以2018级学生为主。他指出学校是人员最集中、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发生后最容易造成伤亡的场所之一。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到在学校师生中开展救护知识与技能的普及推广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不但可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对维护校园安全建设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另一方面也希望大家尤其是学生卫生健康员们回去之后充分发挥作用,在师生中广泛开展救护培训,传播急救知识等活动,弘扬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理念,传授自救互救技能,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救护能力,为构建我校急救网络,创建和谐、平安、健康、美丽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仪式上,钟志刚副院长简单介绍了本次急救员培训的基本情况。他说,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师生在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中的应急处置水平及自救互救能力,能在120医生赶到之前为需要急救的患者实施正确的心肺复苏术等现场抢救措施。授课老师均为高年资、临床经验丰富的培训师,讲授内容全面、实用,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教学效果显著。

 

 

  优秀学员代表胡佩飞同学代表全体学员们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通过学习,使他对急救有了更深的认识与理解,对急救知识也了解更多,收获很大,也表示将自己学到的知识努力在同学中进一步宣传、传播,在维护校园稳定平安建设中作出自己的努力。

关闭窗口

   
 
 

九江学院学生处  版权所有